莫忘

真假

  纪元五百八十七年初,帝国为了星球的发展决定秘密研究日渐成熟的克隆技术,并于当前熟悉的人工智能方向合并组建成一支最高级别的研究团队。

  蓝氏始终以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闻名于整个帝国时代,这个任务最终交给了蓝氏当家人蓝曦臣。

  蓝氏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偷偷研究克隆技术,家族里的人相信未来星球的生存环境会越来越恶劣,发展克隆技术是迟早的事,只要蓝氏掌握了这项技术,那么蓝氏这个古老的大家族就能在星球上屹立不倒。

  “晚吟,我这一去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,你要照顾好自己,别让我担心。”

  蓝曦臣抱着怀里的爱人依依不舍分别,江澄有些好笑平常蓝曦臣也会出差,不过星球的高科技让每次分别的路程缩短了不少,另外两人也都不是腻歪的人所以还真没有那种泪眼朦胧的感觉。

  江澄看了一眼不远处背过身去的蓝景仪,连忙拍了拍爱人的背,安慰他

  “我都多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,放心吧。”

蓝曦臣不舍的放开手,看了一眼蓝景仪又对江澄说

  “晚吟再亲我一下。”

  江澄有些害羞,大庭广众之下的亲密让他有些不适,就在他拖拖拉拉不肯上前的时候面前的男人一把将他拉进怀里,抬起他的下巴就吻了下来。

  不远处的蓝景仪颤了颤,面前的星球车都快让他盯出朵花来,自家的家主还没和媳妇腻歪够,最后下定决心般快速开口:

  “”家主再不出发等下估计老先生就亲自来了。“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我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这才松开爱人,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转身大步踏上星球车离开。

  江澄没有多想,毕竟蓝曦臣工作特殊而且工作性质保密,自己也从不多问只当是一份工作而已。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平时都会互相发些消息,多数都是自己的一些生活琐事。有时会是一张夕阳余晖,有时是一张贴满了各色标签的文件。更多的是抒发爱意的三言两语。

  直到窗外的梅花再次绽放枝头,江澄才意识到蓝曦臣这次出差已经快两年了。因为星球的遥远两人之间有了时差,刚开始两人还能抽空联系,后来慢慢地演变成单方向的留言,江澄早上的消息往往要到睡前才能有回复。最后就连这个联系都变得若有若无,有时过了好几天才收到一条,最近很忙可能没法联系,让他照顾好自己。

  江澄有了些烦躁,以往出差也会有联系不上的时候,从来没有现在这样过。他不知道蓝曦臣的研究工作忙到什么程度,连条消息都得几天才能回复。他去了蓝氏询问,没有人告诉他蓝曦臣带着团队去了哪里,正在研究着什么。他只能数着梅花开的时间,一天天的等待。

  就在他发出一条质问蓝曦臣到底去了哪里什么时候回来的消息,对面很快回复了俩字,等我

  

  自从收到这条消息之后,蓝曦臣彻底的失联了。江澄发了无数条消息如同石沉大海一样,再没了消息。

  江澄再次找到蓝氏,蓝氏的人告诉他他们目前也联系不上整个团队,只能等待。

  

  日子一天天过去,江澄的心也在等待中变凉,他很后悔当初分别时没有问清楚他到底去哪里,去做什么研究。他恨自己的懂事和自己所谓的理解并支持蓝曦臣的工作。更恨之前自己拿工作当成不要孩子的借口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在这个安静的地方,又独自生活了几年。

  

  外边下着大雨,睡得迷迷糊糊的他突然听到一阵猛烈的敲门声。他爬起来,从猫眼往外看了眼,看到了浑身是血的丈夫站在门外。

他毫不犹豫地开了门,对方被雨水淋透了,水珠不断地往下落,胸口、后背和腿上都有一大片暗色的血渍。

蓝曦臣走进来后,闭上眼睛,紧紧抱了他一会,声音低哑地说:“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把人领进家门找来干净的毛巾替他擦干净身体,又帮他清理干净伤口上药包扎,一边掉眼泪一边自嘲“我还以为你忘了自己的家在哪呢。”

  蓝曦臣夺下他手里药盒扔到垃圾桶,紧紧的抱住他的腰,声音有些哽咽“没有,我没有忘,你还在等我,我怎么会忘呢……”

  此番见面两人都是情绪激动,直到快天亮才相拥睡去。

  蓝曦臣醒来时发现江澄正在厨房忙活,灶上熬着自己爱吃的鱼片粥。他从身后抱住江澄埋进他的颈窝,一边亲吻白嫩的后颈一边呢喃“你真好。”

  江澄觉得这个从昨晚就黏着自己的蓝曦臣有些幼稚,睡觉时抱着紧紧的不撒手,现在还搂住不放的人到底几岁呢。

  “洗漱好过来吃饭了,”

  江澄掰开腰间的手开口。

  身后的人又抱紧了一下,黏糊糊的拱着他的后腰。

  “不要,就这样抱着媳妇。”

  江澄没法只能就这样拖着身后的人去洗漱。

  

  “终于喝上心心念念的粥了。”蓝曦臣一边舀着粥一边感叹。

  江澄一笑“说什么呢又不是没喝过。”

  蓝曦臣愣了一下,“这不是好久没喝了嘛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尝尝这个奶黄包,还是你喜欢的那家送过来的。”

  “好嘞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两个人窝在沙发里,蓝曦臣告诉他实验已经完成,他跟叔父还有项目高层请了长假,这次分别太久他想在家好好陪陪自己媳妇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听了特别开心,兴奋地扑在了蓝曦臣怀里。虽然他没对蓝曦臣的工作发表过自己的不满,但这次爱人突然归来主动休假在家陪伴自己还是很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澄暂时放手了公司的事业交给了自己的姐姐,留在家里照顾蓝曦臣,等到蓝曦臣的伤好得差不多后,两人又重回了热恋期,整天都腻歪在一起,在家里各处都下了爱的痕迹。

  只是蓝曦臣的黏人程度让江澄开了眼界,不管去哪都像个挂件一样黏着自己,并且非常热衷于造人,每次之后他都会摸着江澄的肚子,幽怨地开口“什么时候才能有宝宝呀”

  江澄累瘫了没好气的推了推他乱摸的手“该有的时候自然就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低头亲了一口喃喃自语

  “快点来吧,没时间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“再来一次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不行,等……会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功夫不负有心人,经过蓝曦臣的不懈努力江澄终于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曦臣幸福地把耳朵贴在他还不太明显的肚子上,低声说:“你为我这样的人生下孩子……”

江澄摸着他的头发,微笑跟他说:“我爱你,所以我愿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澄感到十分幸福他不需要丈夫功成名就,这样平淡的生活已经让他感到满足。

  

  深夜,江澄又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  

  他穿着宽大的睡袍,睡眼惺忪地跟在蓝曦臣身后想看一下深更半夜是谁来拜访。

  

  “从我家里滚出去,你这个怪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人对着他的丈夫说了这样一句话,声音冰冷刺骨又带着几分熟悉的感觉。。

  

  江澄首先看到了一杆黑洞洞的枪口。

  门外的那个人,竟然和他的丈夫长的一模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用我的基因细胞克隆出来的怪物。”门外的男人声音疲惫的对着江澄开口。“他偷看了我的日记和……共享了我的记忆。之前他没能杀了我,他这是在利用你报复我”

  

  门内的丈夫将他挡在身后,眼神冰冷的注视着那个男人“你挣脱了实验室的桎梏,杀了这么多人,还想着杀死我,你一个克隆体还想杀死本体妄图取代我,别痴心妄想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蓝大生日 我这写的什么乱七八糟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